close

前天睡覺前,我在桌面上新增了一個名為「菜單.txt」的文件,裡頭寫著:


=======================
2008年12月8日 早餐 / 午餐

肉鬆
蔥炒蛋
味增湯
滷牛肉
蒸青江菜
煎米血糕
花瓜罐頭

=======================

我列出這份菜單,就是要提醒自己,禮拜二的早餐有哪些選擇。
吃剩的菜飯就裝進便當盒,帶到學校就成了美味的午餐。

吃飯是快樂的,然而工作是痛苦的。
星期二早上打工,下午又要上課,想到就覺得煩。
因此,煮飯就成了最快樂的事。

我預定早上八點起床。
吃完早餐,搭九點40分的校車剛剛好,本來應該是這樣的。

天雖不從人願,其實自作虐更不可活。
當我起床時,手機的9點23分正在對我Smile。





早餐,只好隨手拿了條巧克力,午餐,剩下學校的萊爾富:


IMG037

麵條如橡膠,淋上肉渣的「蕃茄牛肉麵」sr囧

IMG038

配上憂慮的藍藍太平洋...orz sro
後面是龜山島與蘭陽平原


悲哀啊

本來可以做一份豐盛的便當,現在卻只能吃這種阿沙不如的噴

傍晚回到家,我立刻動手雪恥:

首先是青菜與飯

先把上禮拜滷的牛湳淋在飯上,抓一把地瓜葉洗乾淨,再覆蓋放在飯上。
這是某個網站教的秘技,利用蒸飯的蒸氣一起蒸熟青菜

IMG021 IMG027

再來是湯。

這是我第二次煮味增湯,有了前天失敗的經驗,這次水少一點,味增多一點,最重要的是加了柴魚片。果然味道就濃厚多了XD

IMG031 IMG032

[主菜/湯示意圖]
左:牛腩飯  右:味增湯

IMG001 IMG041 

啊啊
這就是人生啊
自己做飯真是太棒了

便宜美味料好實在,"想吃多少就有多少
"←重點

如果沒有多年外食的慘痛經驗,
我絕對無法體會那種加飯一碗五元的心情,以及自住餐把滷肉煮得死鹹,雞排炸得又爛又貴等等叉滴在心頭的感受。

這是我兩個月前第一次開伙以來,第一次
完成三菜一湯的野望。
以前在家不是沒做菜過,但是「三菜一湯」,這是第一次
哈哈哈哈

情人節巧克力?那是一定要的啦

就好像許多阿宅一樣,做好巧克力
端到螢幕前送給かわい(可愛)、キレイ(美麗)
ツンテレ(傲嬌)的二次元的她

再接下來,就是挑戰聖誕大餐與年夜飯了



...乾脆書不要念了去當餐廳學徒算了(拖走埋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za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