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1184149907533



最近弄到一張好圖(如上)
從畫風看來,應該是鈴平ひろ的同人圖,ひぐらし的魅音

再仔細看看,這張圖的人物與背景的比例恰到好處,不論色系或者亮度都穠纖合度,做成手機桌布再合適也不過了。

於是我打開Photo Imapct11,開始修這張圖。

我是換了手機才知道,製作手機桌布也是門學問。

光是把半張A4大的圖,微縮到不過虎口大的空間內,就好像在精巧的鼻煙壺上篆刻,或者用有限的字數寫出精彩的極短篇一樣困難。

好的手機桌布素材一向可遇不可求,不是人物動作不夠生動,就是上色技巧不佳,在1024x768下容易被忽略的缺陷,一旦做成手機桌布後就原型畢露了。與其說心血來潮換桌布,倒不如說是碰見難得一見的好圖,所以才動手修改。


這張圖好在哪裡呢?

對我來說,色彩、比例什麼都還是其次,重要的是內容(!?

看看魅音的這個坐姿,將她修長流線的美腿表露無遺,以及象牙色的大腿狹間,令人忍不住想要窺視──
密領域卻在我逐漸逼近的時候,被一雙乾淨的手抱住,如法老的權仗鎖住兩座冰山。

雖然遺憾,然而絕妙的長馬尾卻重新燃起我的希望,只見綠色的秀髮如絲綢般瀑流而下,蔓生垂掛在紅色裙子上,這一紅一綠
激蕩出無限的動感與生命力,使整張圖的張力達到極致。

然而最後也是最最重要的焦點,在這裡:




hint





色氣+ MAX  妄想度+MAX  遐想度+MAX


魅音抿嘴卻又欲言而止的表情,彷彿要從櫻桃小口裡洩漏出秘密似的,究竟是害羞,抑或是誘惑,都引人無限的遐想啊啊啊啊啊!


這就是我要的圖,上面說了很多廢話,我的手機桌布標準其實很簡單,不過就是:


一.引人遐想
二.色氣滿點
三.就要糟糕


只要夠糟糕,就是手機桌布的好素材,這和我電腦桌布的基本要求是一樣的(淫笑


於是新手機桌布完成了↓



Mion3




版權的事不要問我,去問鈴●ひろ(逃

===
題外話===

其一
殘念的是,我沒有另一支手機
可以拍照,現在只能自己爽,不能有圖有真相

其二
Fickr Uploadr真是好東西,對我這個懶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而且終於可以跟丁丁天空相簿說拜
拜了^^

其三
舊手機桌布在這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za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