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書

煙酒所考完了,第一件事該做什麼呢?

當然是處份考試的前朝餘孽了。

我首先抄到一大批贓物──九本終國史,分屬六個出版社。外加兩本考古題大全,一本終國戲曲史。

看著桌上像小山一樣高的十二本參考書,我感到心中五味雜陳。一來是與他們革命情感無法割捨,就快要跟他們說拜拜了。

然而正所謂「狡兔死,走狗烹。大考畢,書燒光。」的人生大道理。看多了這些錯誤百出又被奉為經典的參考書,倍覺面目可憎。趁著半夜十二點四下無人,我準備一個大布袋,將十二本參考書打包起來, 像是偷倒垃圾一樣把書扛到了圖書館。
一般大學圖書館都有設置還書箱,它其實是一個像郵筒的開口,只要把書從開口投進去即可。

至於一個圖書館用不用心,就在於還書孔後面──
1)到底是光滑的地板還是一台推車

2)以及「還書孔」是否符合 ISO9001的標準。


據我在華崗大學店的經驗,假日的華崗圖書館,還書孔後面常常是,是個國王的推車

在這種情況下,就算優雅的將書「餵」進還書孔,透過半透明的玻璃,你會看見書遵循重力加速度跳樓自殺,在地板上開花。

拂洸圖書館則是沒有遵守ISO9001,當11本書都順利丟進還書箱,剩下一本《中國文邪史粗睪》最難搞,因為還書尻太小,粗睪塞不進去。

雖然很對不起合寫這本書的「文化先賢」,但我又不想把這塊磚頭扛回宿舍。

於是乎,我把書攤開一半,果然可以通過還書尻,順利處決這個心頭大患。



借書

還掉討厭的教科書,今天一時興起,到圖書館借了兩本閒書。

第一本《大亨小傳》,老實說第一章並不怎麼好看,難以想像這是一部經典,也許是我還沒看到精彩之處,唯一可以稱讚的是譬喻很精妙,這點可以學習。

另一本叫做《鎖多馬120天》,是200多年前一位糟糕的爵士寫的糟糕書。被我這個糟糕延畢生從書架上拿起後,一翻就翻到糟糕的內容。例如455頁:


十二月三日
11.他必須替兩姐妹開苞。
13.他只抄──當著他的面剛剛被男人開苞的處女。他只要音互塗滿精益的處女。



好糟糕,真的好糟糕orz orz orz

已經沒有言語能夠形容這本書的糟糕程度了。

我真是太糟糕了, 借了這麼糟糕的書還看得津津有味(囧)


讀書心得(?

看完再說。希望我不會變得更糟糕(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za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