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22日凌晨,我做了一個夢

我夢見宜蘭大地震,即使是堅硬的木板床也被震得發出像彈簧一樣「抖登~~~」的聲音。

那時只想跳起來抱住桌邊的電腦主機,快速按下電源開關。

一邊想著雪隧一定塌了,宜蘭可能好一陣子沒水用。

然後我想到台北。


如果宜蘭大地震,台北一定很慘。

台北的朋友、親戚不會有事吧?

腦中浮現一個畫面:我扛著行囊,跟著一群人穿過草嶺古道

全身髒兮兮,好幾天沒洗澡。

最後,從信義區鑽出來時,看見攔腰折斷的101靈骨塔,市容一篇狼藉,台北市政府上面豎著五星旗。

我醒來的時候,剛好是日蝕進行中的9點41分。


有謠言說,日蝕前後會有大地震,剛好這一陣子東部挺不安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把能量釋放掉了,總之現在很和平。

於是我想到了最近的新番,大約說一下感想。


  [新番]東京地震8.0(Tokyo Magnitude 8.0)

  官網:東京マグニチュード8.0

K島有人說得好,災難片這種東西。

基本上,看你是想要到看人性光明面,還是黑暗面。

不幸的是,這部片相信人性本善,沒有見血,難民很規矩的慢慢疏散。

日本建築物都很堅固,即使發生8.0的地震,一群人還躲在台場富士電視台大樓下。

倏忽三集過去了,主角一行人才搭船離開台場。

  太弱了... 

除了第三集結束前,主角差一點搭上被斷橋砸中的渡輪

這三集實在很悶。


大概是因為

在《東京8.0》之前,我把神作──

望月峰太郎的《末日》(原名:ドラゴンヘッド)看完了。

那樣的衝擊力,那種破壞視覺力的構圖↓

EOD_08_107

EOD_08_108

                                    出處:[望月峰太郎] 末日 第八集


在《東京8.0》裡

天空是藍色的,活下來的人很多,主角們還笑的出來。

而在《末日》裡

天空是黑色的,絕大部份人都死了,主角...有笑過嗎?

一這麼比較,《東京8.0》就有點樂觀過頭了。

大概是親身經歷過吧,地震,應該更兇猛更殘酷才是.....

 

最後,推薦一部新片

《明天以後》導演Roland Emmerich的新作《2012》

《2012》預告片

台灣與美國今年11月同步上映,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za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