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體認到,現實與二次元世界的距離

大概是這樣的:


《二次元世界》

以Leaf社在2010年發售的Galgame

White Album 2 ~introductory chapter~(日文官網)

白色相簿2 ~序章~(中文介紹頁)

為例:

 


其中有一段的情節是:

花心的主角北原春希,在學園祭第一天,不知道溜到哪裡去了

結果,校花小木曾雪菜(おぎそ せつな)為了找到主角

打了十幾通電話,還累積了10多分鐘的手機留言

 

比這個更過份的是,在學園祭之後,春希 還被 雪菜告白

WA_ic_01.jpg

原始圖片

 

先不管上面那串閃到不行的告白

相對之下

 

《殘酷的‧現實世界》

同樣與手機有關

我昨天晚上也在等手機

等一通電話

 

我癡癡的期待,傻傻的等待

掌心因為握著手機而流汗

一下子把手機舉得老高

好像手機連接著神的喻示,隨時會射出光芒

一會兒將手機置於地下,接上充電器

就怕手機突然送來冥府的敕令


就這樣忐忑不安好幾個小時

終於

手機響了

電話那頭傳來一個大叔的聲音

「喂,XXX嗎?明天10點半上班。」

「喔,10點半。」

交談結束。

 

回過頭來想一想。

我竟然需要為了等一個上班通知

好幾個小時不能專心看動畫、打Galgame

而且最後得到的

也不過是

老闆叫你中元節照常上班,沒有休假的殘酷事實 囧rz

 

就這樣,我今天也感受到二次元世界與現實世界的遙遠距離

二次元世界裡,會有校花級美少女連續call你call不到,

最後還向你告白

 

現實世界中,老闆會叫你帶好手機,隨時待命

好像機庫裡的鋼打姆,命令一到就出動迎擊

對手是洗不完的碗盤,送不完的料理

以及掃不完的蟑螂屍體


就這樣,我今天也感受到二次元世界與現實世界的遙遠距離

唉,現實如此殘酷

我什麼時候才能遁入二次元世界逍遙呢(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za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