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做過這活兒,我從來不知道
人在一分鐘內,能夠吐出這麼多話。”

這禮拜三,我在屁屁踢 Part-time版看到一篇新文章:
  內容是逐字稿,20分鐘/400元,八點半前交件,有經驗佳。

那時時間是3點半
那一瞬間我沒想太多
按了R,在站內信寫上:
  在學校做過十幾篇...校外沒接過/一分鐘72字/附上(Email/MSN)

稍後,我收到一封詢問時間可否的回信
  我說我是煙酒生,OK

這時候已經沒有餘裕興奮了
我登入MSN,收到對方傳來的聲音檔,44MB
下載的同時
一邊搜尋下載“豆子謄稿機”
一面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4點過一點點,44MB影音檔下載完成
気合全滿,一場大戰就要開始



4點半
我全身都在冒冷汗
花了20分鐘,我只打了三行,三行
只聽了20分鐘內的35秒(35s/20m)

太可怕了
我第一次覺得,如果把人類一生說過的話編排成書
厚度大概遠遠超過人類任何一部著作

一/聽別人說話
二/聽別人說話,筆記
三/聽別人說話,詳盡打成文字檔

完全是
──三個不同的境界
上課最多用到第二種
腦袋會自動縮寫句子,省略不必要的歇後語
直到要一個字一個鑄造起來的時候,真的可怕
就像是拿著鑿子、鐵鎚,像雕刻一樣經年累月費心思

光練習 倒退/暫停的快捷鍵
我就發現覺得事態嚴重
前20分鐘根本是在戰備演習

看到這裡就知道
前文有兩個地方是錯的
 →我從來只有應徵過逐字稿,從來,沒做過。
另一個是時間
 →當時是凌晨四點鐘,再過一會兒,天就亮了。

揪竟,我能不能在早上八點半前如期完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za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