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悼念昔日學術研究光輝(?)的老人廢文。


回想一年前,我的論文標題中,出現了『部落格』三個大字。

  「XXX○○○-以部落格為例-」

 

 這正是千錘百鍊,自無數份廢紙、稿紙

以及論文影本中,歷鍊出來的我的論文標題。

論文大意是:網路科技與部落格的發展,電子書與ip●d的發展

將能夠掀起21世紀的文藝復興之類八啦八啦鬼的


真沒想到

論文完成後不到一年

我早已把自己的blog荒廢了

許多朋友同學,也早就不再續寫blog

 

於是,一人一座墓碑,在瀏覽器書籤中

散落著無數個曾經繁華燦爛的文字廢墟

那裡這裡再也沒有人經過,很久未曾留下筆墨 

搜尋引擎的蹄印不再叩門

滿地黃砂,就連色情廣告也消失了

 

結果我的論文,到底是在寫什麼鬼啊 

blog對文學的貢獻好像沒有想像中來得強大

倒是電子書、電子閱讀器似乎有那麼一點看頭

雖然,現在ip●d之類的應用狀況

與我當初的論文所設想的內容,有些差距就是了

我現在做的事,寫這篇文

也不過就像是:偶然回到故里的旅人

在曾經的庭園樑上刻一段「XXX到此一遊,次回為知」的註記罷了

 

我猜想,下次發文

 會不會是一年之後,然後潦草的寫一點不知所云,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za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